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9-01-01

        在科技與文明的洗禮下,快速變遷的繁榮社會帶來的是貧富差距以及人與人之間嚴重的陌生感。志願服務雖源起於慈善救濟,卻是現代公民社會的發展基石。志工貢獻自己、服務他人所提供的溫暖力量是拉進人與人之間彼此關懷的原動力。1985年12月聯合國正式宣佈每年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 ,並建議各國政府舉辦慶祝活動。此舉更是肯定志工們的偉大貢獻而設立。2001盛逢「國際志工年」,台灣也順應國際情勢於同年1月4日通過「志願服務法」,並於同年1月20日公布。台灣「志願服務法」的制訂不僅讓政府推展志願服務有了正當法源,亦提供權利保障及促進措施,來促進志願服務蓬勃發展,促進社會的溫馨與祥和。

        本中心旨在宣導並推廣志願服務相關業務,使有意成為志工的民眾了解成為一位合格志工應備之條件與入門管道,亦提供志願服務最近活動訊息,期使有意加入志工行列之民眾能藉由本中心之諮詢或網站瀏覽,暸解志願服務的意涵與發展。因志願服務蓬勃發展及志工型態多樣化,本中心連貫本縣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運用單位、志工隊、志工朋友的相關訊息,並運用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整合系統,提供志願服務更專業化及系統化的管理,以期能整合並有效管理志願服務資源。